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庆假期昆山接待游客1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36%

时间: 2021-10-11 14:5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逛古镇、赏灯会、游公园,今年国庆假期昆山市旅游市场复苏强劲,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10月1日至7日,全市文旅市场接待游客总量1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36%,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实现旅游总收入约23.69亿元,同比增长14.77%。

国庆假期,古镇、园林、乡村是游客出行的热点。周庄、锦溪、千灯三个古镇累计接待游客47.95万人次,约占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的57.16%;亭林园、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24.91万人次,约占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的29.7%;天福湿地公园、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等乡村旅游区共计接待游客3.74万人次。游客人数的增加带动了宾馆行业的升温。假期期间,全市主要旅游宾馆平均出租率约45%,主要民宿出租率约75%。周庄铂尔曼酒店、阳澄湖费尔蒙酒店、竹隐民宿、漫行居花房民宿等景区宾馆、特色民宿高峰期出租率均超过90%。

假日期间,多项夜间活动点燃了“姑苏八点半共享夜昆山”夜经济品牌。恰逢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周庄灯区打造现实版“江南百景图”,唯美炫彩、如梦如幻,共计接待游客约23.9万人次;开发区慧聚广场慧聚灯区集演出和文创、美食等于一体,累计接待游客约4.2万人次。大渔湾周年庆典、万达夜市、淀山湖乐营夜市集、锦溪计家墩音乐会妙趣横生,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国庆旅游市场复苏的同时,昆山市各大文旅场所、景区景点也切实强化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倡导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