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昆山359所学校启动校园哨兵建设

时间: 2021-11-10 09:4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目前,昆山市359所学校(含新建学校)启动校园哨兵建设,其中,267所学校完成前端设备施工,4所学校实现进场施工。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今年以来,市校园安全专委会精心组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市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昆山市在学校安全防范建设中实现了四个“百分百”,即专职保安员、校园封闭管理、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护学岗等百分百配备到位。在此基础上,昆山市全面推进校园哨兵智慧安防工程建设,依托大数据、物联网、智能联动等技术手段,实现多系统“一张图”可视化管理,形成校园安保的智慧管理新模式。

目前,校园哨兵综合管理及视频云存储平台搭建完成,已有111个校区接入该平台,并组织开展智慧安防校园建设等级审核认定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