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昆山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助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2-05-20 08:5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很感谢你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们完成款项支付,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昆山某外资企业负责人致电昆山农商行,感谢该行开辟绿色通道,仅用时3小时就完成该外资企业向境内外100余家厂商支付共计2000余万美元的款项支付工作。

当前昆山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各类企业纷纷加足马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金融机构也不断创新完善支持方式。提供专项信贷资金、开通绿色审批通道、落实逾期罚息减免等各类扶持举措纷纷推出,让企业的金融活水源源而来,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早上8点,位于前进东路的昆山农村商业银行刚刚营业,便陆续有企业来洽谈业务。该行针对与防疫相关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总额10亿元的“复工贷”专项信贷额度,贷款利率统一执行同期限对应的贷款基础利率,贷款担保方式从简,受到不少企业的欢迎。“在4月疫情期间,我们银行主动电话回访客户超过16000户,了解客户的资金周转需求,解答客户停工期间的相关问题,坚定与客户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昆山农商行总行行长助理倪玉婷表示,昆山农商行还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创新审查审批模式,通过视频等快捷方式,实现“快速”、“批量”、“云端”审查审批。自4月以来,昆山农商行通过绿色通道为800余户客户办理了审批业务,涉及金额近30亿元,解决了很多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笔贷款及时到账,让我们企业能够继续扩大生产经营,真的是‘及时雨’。”苏州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额温枪、雾化器、吸鼻器、体温计等医疗设备,由于市场上家庭医疗保健设备需求猛增,企业订单量急剧增加,生产经营出现了资金缺口。建设银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办理了800万元的贷款,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建设银行昆山分行还通过深入走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为因疫情影响造成现金流紧张、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前优化还款方案,解决客户实际困难。“为了支持复工复产,我们提供全线上渠道服务、配置专项信贷规模保障融资供给、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提供到期续贷、延期政策支持等六大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护航小微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设银行昆山分行副行长蒋宇峰介绍,自4月起,建设银行昆山分行已经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信用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业务超过130多笔,涉及金额超亿元。

为了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农业银行昆山分行把不少信贷产品都搬到了“线上”。“在当前复工复产关键阶段,我们要确保融资效率,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农业银行昆山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薄天明表示,该行积极推广“征信贷”、“税e贷”、“惠农e贷”等10余种线上信贷产品,具有申请快捷、使用方便的特点。此外,农业银行昆山分行还成立了一支近百人的普惠金融队伍,全力做好小微经济金融服务工作,信贷产品收息率水平远低于金融市场平均水平,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与企业站在一起,共渡难关。昆山本轮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市金融办在“昆山金融超市”平台开设了“抗疫复工专版”,实现企业快速融资;人民银行昆山支行向昆山法人机构投放抗疫专项贷款5亿元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以较低的融资成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可能出现贷款逾期的中小微企业,昆山也积极引导银行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推出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缓解还款压力。自4月以来,在昆银行共办理此类业务1200余笔,金额35.8亿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