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赞!四护士下班救助路边分娩产妇获表彰

时间: 2022-08-09 14:2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8月8日上午,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马俊友一行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向该院急诊医学科护士刘敏、丁榴芸、王甜甜、王苏苏四人颁发见义勇为人员决定书和奖励金,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社会正气。

据了解,在6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刘敏、丁榴芸、王甜甜、王苏苏四位护士在下班途中,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她们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孕妇已在路边临时分娩,刚出生的婴儿面部青紫,情急之下,她们一边就地采取措施,确保产妇和婴儿的安全,另一边通知抢救室准备抢救床和产包,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产妇和婴儿被护送至抢救室,由当班医生为其断脐带,并进行检查。随后,产妇和婴儿分别转入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友谊院区产科及新生儿科进行住院观察。目前,产妇和婴儿的身体状况良好。

四位护士的见义勇为行为引起了广泛关注,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她们点赞。了解她们的事迹后,昆山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第一时间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确认,后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其表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天职,也是本能,我相信当晚无论是哪一位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同样都会伸出援手。”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刘敏说道。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茹表示,刘敏等四位护士此次获得见义勇为奖励,也是医院和卫健系统的荣耀,医院将继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次见义勇为事迹为典型和示范,感染和带动更多医护工作人员崇德向善,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今年以来,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确认见义勇为人员78人,发放奖金10.57万元,各类慰问33人次,发放慰问金28.8万元,医疗补助6人,发放补助4.8万元。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马俊友表示,见义勇为既是一种精神,也是一面旗帜。希望通过见义勇为保障和奖励机制,激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到见义勇为实际行动中去,全力营造人人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人人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