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昆山市政协召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协商会

时间: 2023-02-28 10:5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协商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落实。市政协副主席宋德强、党组成员盛雪东参加活动。

当天,在实地考察花都社区、华城美地小学2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听取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市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相关负责同志代表调研组作中心发言后,与会政协委员就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等内容踊跃发言,出谋划策。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中广泛凝聚各族同胞团结奋斗的重要性。

●要把握重点、找准抓手,结合昆山实际,重点实施好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培根工程”“鹿城•红石榴”培育工程、民族同胞关爱工程、海峡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交融工程和对口援建民族团结深化工程这“五大工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到各项工作中。

●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法策略,广泛汇聚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