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习营开营

时间: 2023-05-24 14:2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22日上午,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周庄镇举行,近50名从事“三农”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常住大陆台胞台商受邀参与活动。副市长单杰出席开营仪式。

近年来,昆山致力搭建更丰富的昆台农业交流平台,通过——

●举办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大型活动吸引更多的台企台胞来昆开展“三农”交流,融入昆台“三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鼓励台企台胞助力乡村振兴;

●不断畅通台资农业龙头企业晋升渠道,做好台资农企政策宣讲及服务,主动关心关爱台胞在昆发展,挖掘乡村多元价值;

●积极开展昆台农业产业招商行动,主动对接台资涉农企业,引进优质农业项目,促进两岸农业合作,吸纳台湾地区个人、企业或者其他组织参与乡村创意设计、项目建设,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研习营为期三天,其间,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党支部、江苏省台联机关党支部、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四党支部、昆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签署“乡村振兴”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农家书屋在昆山乡村振兴讲习所设立揭牌并开展“情系农家书屋党员传递爱心”捐赠活动。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昆山市陆家镇华东农业科技中心、张浦镇金华村、锦溪镇益点田农庄等地学习参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