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张浦镇试点推行社区台账平台化管理模式(市民驿站)

时间: 2020-09-14 16:3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开昆山政务服务管理平台,选择市民驿站栏目,一个几乎涵盖社区各项工作的管理页面呈现在眼前,添加、修改、查询等操作都非常便捷。9月10日下午,在张浦镇锦和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社区台账平台化管理模式(市民驿站)的便利操作。

社区台账平台化管理模式(市民驿站)是一个为社工登记居民信息、记录社区工作、留下工作痕迹的一体化平台。今年8月以来,张浦镇锦和社区和金华村在全市率先启动试点。社区台账平台化管理模式(市民驿站)分为人房管理、社区台账、社区事务三大核心管理类目。人房管理主要涉及人房信息和人房查询;社区台账主要包含大事记、驿站活动记录、民情日记、工作总结等内容;社区事务涉及社区基本信息、社区人员、社会组织三大内容。遵循“统一规范、精简高效、资源共享”的原则,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这一模式已成为提高社区工作效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措施,成为探索信息时代基层社会管理的一大亮点。

“这一模式减轻了社区居委会工作负担,促使社区管理朝着信息化、智能化目标发展。下一步,张浦镇还将对平台进行扩量、提质、增效,并在试点成熟后逐步向28个村社区推广使用。”张浦镇行政审批局民生服务科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昆山政务服务系统信息一体化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张浦镇搭建了村—镇—市三级政府服务体系,为村社区和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和数据互惠开辟了一条新途径,提高了电子政务服务基层、服务居民的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