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苏州系列活动在昆开幕

时间: 2020-09-15 17:0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14日下午,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苏州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我市娄江实验学校举行。苏州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曹后灵,昆山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李晖出席活动。

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为9月14日-20日。开幕式现场,第四批苏州市级中华经典诵读基地学校、2019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组织奖集体受到表彰。当天,我市“家在苏州·传承文明礼赞中国”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汇报演出举行,来自市实验小学、柏庐实验小学、福纳影视艺术学校的学生带来了《四季诗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等精彩纷呈的演出。

近年来,我市通过党政机关带头、学校夯实基础、新闻媒体示范、服务行业跟进四条路径,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推广普通话,全市干部群众的语言规范意识日益增强,普通话普及使用率达99%以上。在今年推普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三话”比赛、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示范校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普通话应用水平;发挥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平台作用,开展内容丰富的普及宣传,在传承弘扬昆曲等地方优秀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新老昆山市民对语言文字的规范化使用水平,着力营造“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