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 2020-09-17 16:3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金秋巴城蟹黄飘香,昆曲源头乐音袅袅。9月16日上午,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苏州)专场推介活动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巴城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副市长李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承办。蟹文化旅游节是“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巴城一年一度的盛事。自1997年首届蟹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巴城镇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多届。今年旅游节期间,巴城将推出“八月八祭巴王”“长三角民歌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海内外游客在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美味的同时,还能充分感受到“昆曲小镇”的别样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韵味。

开幕式上,昆曲折子戏、昆北民歌、水鼓舞等民俗展演精彩纷呈,展示了江南水乡的特色传统文化,呈现了一场乡村休闲旅游的视觉盛宴。现场还布置了文创产品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等,全方位呈现巴城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致之美;发布了“2020年苏州市十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村”、苏州市10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游APP内“美丽幸福新天堂”苏州馆功能。下转A2版上接A1版张浦镇金华村、巴城镇绰墩山村及淀山湖镇红星村获“2020年苏州市十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村”称号;昆山市四季古镇文化亲子休闲二日游入选苏州市10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还参观了昆曲学社、巴城老街、武神潭村等地,近距离感受巴城乡村休闲游魅力。

近年来,巴城镇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休闲宜居环境,充分整合文旅资源,以阳澄湖“一蟹两八鲜”为核心,集聚了巴城历史文化展示中心、“昆曲长廊”、老街戏院等载体,杨守松工作室、倪小舟竹刻馆、俞玖林工作室、一旦有戏(顾卫英工作室)等名人工作室,昆曲酒业、水磨韵主题餐馆、龙云崌昆曲茶楼等昆曲产业企业,勾连了巴城区域内各处绿色、人文景观,并从“吃、住、行、游”入手,让游客从“吃一顿尝鲜”转为“留一天细品”,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江南一流的乡村旅游风情小镇,形成“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