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精准引才聚才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 2020-09-27 13:4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6日上午,2020年昆山市“极致·英才”高端产业精英猎聘大会硕博人才(南京)专场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通过会前人才预约,吸引了800多名各类专业人才参会,达成初步引进意向260人。据了解,此次猎聘会是2020年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主导产业精准引才系列活动第三场猎聘会,也是首次走出昆山、跨区域举办的猎聘会,旨在宣传和推广猎聘会高端引才品牌,进一步拓宽昆山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

当天上午9点多,南京大学物理专业博士生王一鸣就来到猎聘会现场。他说:“昆山经济发达、重视人才,工作机会比较多,我希望能在昆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据了解,本场猎聘会以硕博人才招聘为主要特色,共有48家企业提供323个职位,共计需求936人,其中硕博人才职位446人,占比48%。“在企业邀请阶段,我们注重选择有研究生招聘需求的主导产业企业、重点企业和知名企业,确保每家参会企业都有研究生及以上职位提供,同时根据本场邀请高校毕业生参会特点,征集了一批应届高校毕业生职位,满足不同企业的人才需求。”昆山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本场猎聘会的参会企业及其提供的职位有三个特点:制造业企业占主导,共有41家制造业企业参加活动,其中光电、半导体、智能制造企业26家,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等传统制造业企业15家,另有不少从事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汽车设备、显示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端制造企业参加,体现了我市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方向,提升了高层次人才来昆发展的吸引力;知名企业齐上阵,特别邀请了富士康、好孩子、统一、澜起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参加猎聘会,并通过南京当地媒体提前播放企业宣传片,让更多人才了解昆山、选择昆山;技术人才需求旺,在提供的职位中,技术研发类职位占80%,其中各类工程师职位占主体。值得一提的是,高级专家、技术经理、研发总监等高层次技术类职位显著增加,体现了我市企业对高层次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

猎聘会现场还集中设置了部分区镇展位,发布昆山市2020年度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简章,借助猎聘会硕博研究生人才集聚的平台,为参会的南京“双一流”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咨询和登记服务,延伸服务内容。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主导产业精准引才系列活动,计划于10月、11月分别举办硕博人才(上海)专场和重点项目专场猎聘会,将主导产业精准引才系列活动推向深入,满足我市重点企业、科创企业等对中高端人才的招聘需求,努力实现全年引进1000名中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的目标,为全市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昆山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