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周庄古镇旅游业态升级更新

时间: 2020-09-21 16: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18日,该公司与北京云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以“新零售、新消费、新空间”为关键词,通过深入挖掘周庄古镇旅游文化资源,导入新兴消费内容,推动古镇旅游业态升级更新,培育打造国内首个依托大流量文旅景区形成的新消费业态产业集群。

近年来,周庄把握当前旅游发展趋势,不断丰富“生活周庄”内涵,致力于打造融入古镇生活的旅游方式,推进历史城镇同构,通过推动旅游与科技、文化、艺术等创新融合,深挖江南水乡文化,成功打造基于水乡古镇文脉、融合声光影新技术、适应游客新需求的江南小镇夜间文旅新产品“夜周庄”,进一步诠释“有一种生活叫周庄”。

云祈文旅是一家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泛文旅场景下的“主办集成运营商”。此次合作,双方就周庄全域旅游新兴消费业态内容构建、新兴流量渠道导入、重点文旅消费项目引入及相关产业优化调整等事宜达成全面合作。未来,双方还将联手推动周庄古镇“保护+开发”循环联动的社区型古镇景区开发运营模式的向外输出。

首批落地项目中,周庄古镇将率先引入云祈文旅旗下专注于陶瓷产业发展的新消费品牌国瓷云祈,开设国内首家主题袖珍陶瓷馆。该馆将以“水乡瓷韵”为主题,开发周庄袖珍陶瓷产品,提炼周庄文化IP形象,还原“双桥邂逅”“游船戏水”“万三家宴”等周庄风土人情,让游客领略微缩版的“小桥、流水、人家”,享千年文化韵味,感历史变迁痕迹。同时,还将开发极具纪念意义的红色革命主题、DIY文创及陶瓷盲盒等系列产品,从小陶瓷里看见大周庄。

云祈文旅将延续在国内率先提出的“文旅主办运营商”模式,输出全面、系统、精准的文旅内容与新兴二次消费业态,通过文旅领域的不同内容、产品、流量等与周庄旅游展开全方位立体合作,围绕周庄全域旅游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区域自然、人文资源的独特优势,推动周庄全域旅游产业综合提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