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锦溪镇推广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

时间: 2021-01-06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我一直想创业,本来以为手续繁杂,要跑好几趟,没想到只需要下载一个APP,仅用半个小时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锦溪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下,吴先生实现了创业梦想。据了解,2020年以来,锦溪镇行政审批局以“不见面审批”为抓手,紧紧围绕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依托“江苏市场监管”平台再造审批服务流程,推广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实现无纸化申请、零材料审批,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拿照。

据介绍,锦溪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线下通过人员现场宣导结合宣传手册、宣传展板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个体户开业掌上办理。同时,市场准入窗口通过总结审批过程中发现的易错事项,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和易于理解的个体户开业掌上办理流程图,避免群众重复申请、退回修改的麻烦,使得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提高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广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是我们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使原来的8小时工作日向24小时延伸,使传统的登记窗口向虚拟网络大厅拓展,不管申请人身处何地均可随时办理登记业务,大幅缩短办事时限。”锦溪镇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推进落实好网上昆山政务服务平台,依托农商行政务自助一体机进一步完善村(社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同时还通过“互联网+”将政务服务工作由“大厅办”向“掌上办”延伸拓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给群众带来更简、更优、效率更高的政务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