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电子亮证”开通啦!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再添便民新举措

时间: 2021-01-14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昆山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在运输中心服务窗口“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换证业务中,率先实现跨部门实体证照免带。“电子亮证”是推进江苏“政务服务码”在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的具体应用,有效提升了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水平,让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

2021年1月5日,出租车驾驶员徐先生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到期,来到宋家港路277号运政大厅办理换证业务。

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介绍了电子证照的使用方法,通过扫描徐先生出示的“苏服码”在运政系统中直接关联并核实身份信息后,受理了徐先生的换证申请,整个过程仅仅不到5分钟。

1月12日,徐先生领到了新更换的从业人员资格证,成为昆山市第一位通过“苏服码”提供个人相关证照成功办理从业资格证换证的出租车驾驶员。

电子亮证开通之前,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换证的人员,需要带齐的资料包括:身份证、驾驶证、一寸免冠照片、从业资格证原件等,并自行准备好复印件。因事项繁杂,不熟悉业务流程的市民会出现漏带某项证件的情况,耽误了宝贵时间。

随着“政务服务码”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以及办事大厅设置证件照快速打印机等便民举措的逐步完善,今后,市民来运输中心窗口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换证时,只需要在手机上预先完成如下步骤,然后带上资格证原件和手机就可以了!

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下载安装“江苏政务服务”APP,完成注册并登录。

第二步,通过点击“实人认证用户”完成至L4实人认证用户(公安实人认证)。

第三步,点击左下角“首页”选择“苏服码”进入应用,前往领取“苏服码”。

第四步,出示已经领取的“苏服码”待工作人员扫码即可办理。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电子证照”简化了办证、换证程序,省去了申请人忘带资料造成的来回奔波,以及准备复印材料的麻烦,大大缩短了窗口排队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提供了方便。

下一步,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围绕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相关业务,还将着力开展如下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推广应用。按照上级要求,逐步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等5类交通运输证照相关政务服务窗口审批业务办理过程中,拓展实体证照免带的应用场景。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辅导广大业户知道并认领自己的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组织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区镇窗口单位学习培训,确保使用电子证照办理政务服务的过程流畅、规范。

三、进一步提升应用水平。主动对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做好电子证照使用在窗口审批和现场行政执法两个场景的衔接配合,切实增强交通运输业户对政务服务便利化成果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