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市启动校园安全教育月活动

时间: 2021-03-30 17:4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昨天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以“成长与安全同行”为主题的安全宣传“五进”之进校园活动走进信义小学,拉开了今年我市校园安全教育月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信义小学学生通过快板、小品等节目,学习了安全知识;现场观看了安全教育短片,让师生对安全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去年10月,信义小学被确定为巴城镇安全宣传进校园示范点,学校专门设置了安全教育教室,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安全教育。“通过‘体验+教育’的方式,让安全教育更深入师生心中。”信义小学校长许蕴霞说,安全教育月期间,学校将开设涵盖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资源安全、空间安全的主题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安全聊一聊”“安全找茬”“安全画一画”“安全说一说”等形式,在全体师生中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活动氛围。

为扎实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市民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全市教育系统将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在学校宣传栏、校报校刊、黑板报、校园网和“两微一端”等平台设立安全专栏;举办以安全为主题的书画竞赛、征文比赛、板报比拼、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火灾逃生、建筑坍塌、溺水急救等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专题讲座培训。

此外,市教育局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设安全教育“第二课堂”,将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大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编制适合学生的安全教育知识读本;利用开学第一课、班会课开展“安全示范课”教学活动;聘请“校外安全辅导员”,开办安全知识小课堂、“名师空中课堂”等,确保安全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