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千灯镇:大数据平台提升餐饮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时间: 2021-04-04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8月,千灯镇推出餐饮行业安全管理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共排除各类隐患1883件。

朱波是马路桥社区的综治网格长,他的辖区内有89家餐饮单位,以往检查一遍要花上好几天的时间。自从手机上安装了餐饮行业安全管理平台,他可以通过手机来跟进餐饮单位的整改进度,十分高效。千灯镇餐饮行业安全管理平台由餐饮单位端、餐饮网格员端和后台管理端三部分组成,通过网格员日常检查、餐饮单位定期自查上报、复查上报,实时掌握餐饮单位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等情况。千灯马路桥社区综治网格长朱波表示:“商家可以对自己的店铺进行自查自纠,把一些整改好的隐患录入到平台中,接收到信息后,网格长可以对这些商家进行上门确认、核查,并最终把这个隐患闭环掉。”

这一平台还能实现对餐饮单位的分级分类管理,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对高风险的餐饮单位和区域进行风险预警。

下一步千灯镇将进一步完善餐饮行业安全管理平台的各项功能,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整治,逐步实现对餐饮单位的精细化管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