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时间: 2021-04-06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我承包了1300多亩田,采用了无人机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成本大幅降低。”4月6日,在张浦镇新龙村的麦田里,看到农户王建木正在操作无人机。今年我市积极应用高效植保机械防控小麦赤霉病,截至目前,共投入植保无人机8台,高低隙植保机35台,已对近40%的麦田开展了赤霉病防治工作

今年我市小麦仍以镇麦10号和扬麦16为主打品种,存在抗病性弱、生育进程情况复杂等问题。针对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将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派三个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分赴各区镇开展赤霉病防控技术指导。

小麦赤霉病是小麦穗期的主要病害,也是典型的气候型病害,发生流行不仅直接导致小麦结实率和千粒重下降,影响小麦高产稳产,而且病菌产生的真菌毒素还会污染麦粒,影响小麦及其制品质量安全,威胁人畜健康。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近期要密切关注小麦扬花进程和天气状况,抢抓适期,抢抓晴天和雨隙,强化专业化统防统治。各区镇也积极做好技术指导及小麦穗期病虫监测工作,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并落实到位,以减轻病虫危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