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担当作为好干部】周市镇党委副书记、非公党委书记沈克勤:招商护商勤奔走,政企“亲清”水长流

时间: 2021-04-01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人物名片:沈克勤,男,1966年出生,现任周市镇党委副书记、非公党委书记,主要负责经济、统计等方面工作。近两年来,沈克勤被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激励干事创业、奉献火红年代”先进个人称号,被昆山市委市政府授予“助推高质量发展党员先锋”及昆山市“招商铜奖、银奖”称号。

从会场到现场,从线下到“云”上,自从分管全镇经济和统计工作以来,周市镇党委副书记、非公党委书记沈克勤不问日夜,奔走于企业间。

“企业上市准备得怎么样?”“最近推出了啥新产品?”“有啥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近日,跟随沈克勤走访了苏州昀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沈克勤的到来,昀冢公司副总经理甘子英连忙上前相迎,并热情地介绍企业的最新发展情况。“沈书记是我们的老朋友,更是我们的‘伯乐’。”甘子英说,这些年,正是在沈克勤及其团队的帮扶下,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招商护商的温暖,让当初并不起眼的小企业有了发展的大空间。

三年前,沈克勤第一次来到昀冢公司。“当时,昀冢在周市的一个租赁厂区内,还是一个规模不大、产出较小的小企业。面对企业负责人提出扩建厂区的诉求,在政府新增工业用地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拍板批地’更须三思后行。”沈克勤讲起了自己和昀冢的一段“渊源”。在对昀冢深入调研后,沈克群及其团队认为这是一家技术含量较高、市场前景比较广阔的企业,于是,组织三方专家集体会商,最终决定把一块从法院拍得的工业工地租给昀冢,并签订对赌协议。

实践证明,沈克勤团队当年的决定是正确的。昀冢公司继去年被评为“苏州市独角兽企业”,今年4月将在科创板上市。“我们很高兴见证了昀冢的成长,也正是因为有众多像昀冢这样的高新企业,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才有了‘累累硕果’。”沈克勤说。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在沈克勤组织下,周市招商团队在全市率先实现线上视频招商,与境内外投资商保持密切联系,为后续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周市镇全年实际利用外资9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成功引进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6个;成功举办樱花节、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招商活动,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招商成绩斐然并未让沈克勤懈怠。面对防疫复工压力,沈克勤作为企业防控组组长,坚持带领团队冲在一线,在全市首创“管理网格化、宣导标准化、审核清单化、工作闭环化”的防疫复工方案,并协助党委政府在全市率先出台《周市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政策》,拿出3000万元作为支持企业复工达产专项资金,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面对群租厂房整治压力,沈克勤主动挑起重担,担任周市镇群租厂区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并挂钩负责多个群租厂区的整治。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周市镇关停了一批安全、环保、消防隐患大的企业,腾出了众多发展空间,推动了周市可持续发展。

沈克勤的实干精神,激励着身边人奋勇拼搏。“正是在沈书记的示范带领下,周市镇财经局上下既有锐意创新的勇气,又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还有蓬勃向上的朝气,让大家在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周市镇财经局副局长陈春明说。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昆山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这份殊荣属于勠力同心为周市镇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所有人。”沈克勤表示,周市招商团队今后要继续在对日招商和大项目的招引上做文章,下功夫,求突破,为建设企业集聚的北部新城,为昆山打造现代化标杆城市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