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葛江教育集团探索体验式课堂教学

时间: 2021-04-01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来自全市各初中学校的近200名教职工,在葛江中学观摩了体验式课堂教学。

在化学体验式课堂上,学生们通过情景式的教学模式,掌握葡萄从种植到使用等过程中蕴藏的化学知识。在数学、语文、物理、体育等8个学科共17节体验式教学课中,各初中学校对应科目的教师进行了集体观摩。

体验式课堂结束后,葛江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吴雅菲说:“在这种课堂上,我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很喜欢这样的课堂模式。”陆峰中学化学教师顾方明说:“这次观摩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寓教于乐,学以致用,这种体验式的课堂教学模式是我需要学习与掌握的。”

葛江教育集团在昆山市率先探索体验式课堂教学,按照每堂课学生自我体验活动不少于15分钟、师生交流不少于20人次、每节课学生进行自我评价的方式进行。葛江中学副校长杨丽娟说:“体验式课堂教学,不仅让学生的主动性得到充分发挥,还让老师的个人成长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