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家门口”实现高效维权,昆山劳动争议案件就近处理实现全覆盖

时间: 2021-04-05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有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维权更方便了,一旦有劳动争议,在家门口就能处理。”在锦溪镇上班的职工乔金梅说。近日,锦溪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正式运行,负责审理锦溪、周庄两镇的劳动争议案件,这标志着昆山劳动争议案件就近处理实现全面覆盖,让劳动者在家门口就能维权。

除了市仲裁院,全市还设立了10个仲裁庭。仲裁庭设有首席仲裁员、仲裁员、书记员、申请人、被申请人等席位,配备了仲裁专用桌椅、电脑、打印机、档案柜、多媒体投影等设施设备,围绕业务能力专业化、办案程序法治化、日常监管规范化,实现劳动争议在基层就近调处更加高效便捷。

针对劳动争议案件,各区镇仲裁庭积极对接辖区内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健全联判联动闭环机制,提前摸排、实时监测、即时预警、有效介入,实质化解劳动纠纷。同时,还依托仲裁庭,精准服务辖区内的劳动者和企业,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增强劳动者法律意识,促进企业规范用工,从源头减少劳动纠纷。

“我们将继续大力践行‘调解先锋暖心仲裁’服务品牌,全面推进市镇两级调解仲裁网络高效运转,推动市仲裁院与区镇仲裁庭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全力服务劳动者和企业,助推矛盾纠纷及时就近化解,全力推动构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