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开标

时间: 2021-07-28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昆山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巴城镇京阪路(毛纺路-立基路)改造工程顺利开标,相较传统开标方式提速70%,昆山市建设工程全面进入全流程不见面时代。

该项目投标单位共有55家,其中50家单位选择了不见面开标,开标全程用时20分钟,提速70%,其中,所有单位完成投标文件解密仅4分钟,相较传统开标方式提速90%。

▲不见面开标大厅

▲传统开标现场

今年初,市住建局招标办联合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昆山分中心多次调试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模板调整、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

近日,受疫情和台风“烟花”叠加影响,经与招标人沟通协调,针对已发出招标文件但未开标的项目,紧急发布澄清答疑文件,共14个项目改为“不见面”开标,巴城镇京阪路(毛纺路-立基路)改造工程成为我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对新发布招标公告(文件)的项目,坚持招标人自愿原则,鼓励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

远程对话,在线开标

企业“零跑腿”

投标单位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根据指令在线完成签到、解密、查看报价、咨询提问等投标操作。从线下到线上,突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大大节约了企业投标成本。

全程可视,实时监管

信息“全透明”

综合运用互联网直播+多线程导入技术,实时在线直播开标解密全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开标环节全过程记录、全流程可溯。

为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市住建局不断深化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改革:取消一批,促营商环境提升。取消在“预选承包商库”等一定范围内确定中标人的方式,取消抽签、摇号等直接确定中标候选人的定标方法。简化一批,促项目推进提速。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变更程序,改审核为承诺,投标人自主录入业绩,承诺信息真实性。强化一批,促行业水平提高。坚持“一标一评”,强化评标专家、招标代理机构动态考核,统一标准,强化投标行为和标后合同履约行为监管。

接下来,住建部门将紧扣重大项目,紧盯关键环节,主动对接,坚持市场环境、主体行为、人员素质优化“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效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