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再升级!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

时间: 2021-09-23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2日上午,市民彭先生在家通过“苏易登”APP完成了存量房转移登记线上办理业务,实现了全流程“零见面、零跑腿”。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完善升级“苏易登”APP,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业务,受到广泛好评。

进入“苏易登”APP、身份认证、登记申报、信息核对、签字确认……短短几分钟内,彭先生顺利提交了存量房转移登记线上办理申请,当天就完成了存量房转移登记线上办理业务,将其名下一处房产顺利过户给买方。“原本买房过户必须要跑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去办理这些业务,现在推出了线上办理模式,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在办公室或者家里面都可以操作这个业务,非常方便,节省了不少时间。”方便快捷的线上办理方式让彭先生赞不绝口。疫情期间,不见面审批也为市民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从9月19日开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签订商业贷款的存量住宅房转移登记业务全面推行“苏易登”APP线上办理。市民只要登录“苏易登”APP,就可以在线提交业务办理申请,通过“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模式,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目前,通过“苏易登”APP,可办理有/无房(住宅)证明、登记簿证明、唯一住宅证明、双预告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和抵押合并登记等相关业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季美燕表示,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苏易登”APP,拓展商品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不见面办理业务类型,逐渐实现不见面登记全覆盖,持续为群众不见面办理提供新渠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