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德园落户德企达100家

时间: 2022-01-21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新年伊始,位于张浦镇的昆山德国工业园传来喜讯。随着德资项目恩弗泰克工业技术(昆山)有限公司的正式签约,落户德园的德资企业数量达到100家。截至目前,德园欧美企业总数达到190家,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

UMFOTEC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是涡轮增压内燃机增压空气侧谐振器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日前,UMFOTEC在德园成立了恩弗泰克工业技术(昆山)有限公司,成为入驻德园的第100家德资企业。

自2005年第一个德资项目——福博士辊轴技术项目落户德园以来,十多年间,德园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德园欧美企业总数达190家,其中包括7家世界500强企业,初步形成以智能制造、高端食品、总部贸易三大主导产业,生物医疗、人工智能两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3+2+X”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2017年,德园获批中德(昆山)中小企业合作区,标志着昆山中德经济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也为德园进一步发展壮大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张浦对德合作日益成熟。2020年,德园获批成为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理事单位,助推德园在开展对德交流合作上大步迈进。德园与德国领事馆、德商会、德国机械行业协会(VDMA)等官方机构及民间组织建立合作。德园还连续多年在德国多特蒙德、法兰克福等地举行招商推介会,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高;积极举办“德园金秋招商月”“德园家庭日”“智能制造研讨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德商认同感、归属感。

完善的配套、周到的服务是吸引德企落户的重要法宝之一。中小企业是德国经济支柱,针对这一特点,德园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绿色孵化基地,可提供欧美中小企业拎包入驻,并先后建设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目前已为50多家欧美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场所。同时,张浦镇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全程跟踪企业孵化,协调解决规划论证、审批备案、开工手续、证照办理等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每个德企项目一落纸便“跑起来”。

 “今年是中德两国建交五十周年,随着中德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昆山德国工业园已成为中德两国交流的重要平台。”张浦镇副镇长、昆山德国工业园主任吴伟伟表示,新的一年,张浦镇将以新的起点,重新出发,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和集聚新动能两条主线,依托德园,继续加快德资企业集聚、扩大品牌影响、提升景观环境、完善载体功能,倾力打造德企落户昆山的首选地和集聚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