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去年发放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超2.68亿元

时间: 2022-01-13 08:0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7万元,政府贴息,申请通过签约后7天内钱就到账了,方便快捷。”张浦镇大市南姚村的创业者徐梅妹说,她是做外贸生意的,去年因为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和资金都非常吃紧,因为有了城乡居民小额贷款这个“及时雨”,去年她顺利获得了17万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备货量增加,库存量也得到了保障,帮助公司渡过了难关,获得了更好的盈利。

△张浦镇2021创业小额贷款会办现场

去年,我市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十分“给力”,共发放贷款26860万元,惠及群众1412户。自2005年设立以来,我市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累计发放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39.33亿元,惠及群众30754户。

去年,我市进一步深化完善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细则。一方面拓宽担保渠道,进一步优化房产抵押贷款手续和方法,减少借款人“跑腿”次数,减轻借款人贷款负担,推行全程代办,减少创业者找反担保人的麻烦,一次抵押,至少三年有效。

另一方面,将合作银行放贷审核、贷后监管、协助催讨等工作纳入考核,与年底利率差奖补挂钩,降低区镇富民强村办审核压力。此外,进一步加强跟踪督查,适时监督检查贷后业务管理工作执行情况,杜绝工作中的漏洞,时刻掌控有苗头性延期还贷的创业户,一经发现,提早催还。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我市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继续发挥政策优势,持续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去年,在1412户城乡创业者中,共获得26860万元创业小额贷款。其中,初创型994户,17270万元;过渡型372户,7179万元;成长型27户,1345万元;发展型19户,1129万元。全市发放种养业贷款191户1236.4万元。

创业小额贷款在助力带动新产业发展和灵活就业、促进富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率先促进共同富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