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昆山市总工会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22-08-12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返还的工会经费真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能有效解决我们公司资金问题,非常感谢市总工会。”昆山开发区某外商独资企业工作人员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昆山市总工会坚决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

该家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各种食品配料及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该企业经济效益下滑,职工人数减少至300人以下,企业向工会提出工会经费退回申请,再提交相关材料后,该企业被认定为小微企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截至今年7月,市总工会累计返还其工会经费95万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返还的工会经费主要用于防疫物资采购、职工文化建设、慰问培训、发放福利等方面工作,让职工感受工会的温暖。

为了坚决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市总工会认真做好小微企业主动申报认定工作,直接根据企业提供申报材料,按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审核认定小微企业。对于部分未主动提供小微企业认定申报材料的企业,根据省总工会提供大中型企业名单,结合自身实际简化认定程序,从企业申报认定变为区镇工会主动认定,优化操作流程,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矛盾问题,努力做到小微企业工会费应返尽返。

自政策实施以来,已对我市746家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累计返还6190万元返还率达100%,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据悉,市总工会对认定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采取“先缴后返”方式操作,工会收到小微企业上缴工会经费后30日内,将及时全额返还其缴交的工会经费,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积极引导企业用好返还的工会经费,更好地开展职工服务和工会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工会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