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神十五发射成功,俊龙飞天再出征!

时间: 2022-11-30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9、8……”

“点火!”

23时08分

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

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带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和祝福

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三名航天员

奔向苍穹

远在昆山巴城镇

费家浜自然村费俊龙父母家中

父老乡亲们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

时刻关注着神舟十五号发射的震撼时刻

“点火!”“发射!”

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对于儿子这次“飞天”

八十多岁的费长宝、钱阿玲老两口说

相比17年前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时

他们心里的担忧少了、踏实多了

这样的信心源于

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持续进步

亲友、同学、乡亲们

也为神舟十五号的发射成功

激动、喜悦、骄傲、自豪

费俊龙同学、战友傅惠民

1982年,空军在全国范围招收飞行员,经过政审、体检等一系列筛选后,费俊龙和我脱颖而出,今晚这种光荣和自豪的感觉,让我瞬间回想起当年全校师生为我们欢送、拍照的场面。费俊龙曾经和我说过,为了这次任务,他保持随时备战状态。指令长,加油,我们等着你回来!

费俊龙高中同学闵英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他,我都觉得很激动、很光荣,我们同班同学中出了一位英雄航天员。读书的时候费俊龙就写了一手好字,班里出黑板报任务几乎都是他负责的。

昆山市费俊龙初级中学校长徐云芳

今晚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将成为费俊龙中学最生动的一堂航天课,我们会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强身健体,学习发扬载人航天精神,长大成为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材!

▲昆山市费俊龙初级中学航天课程

1965年,费俊龙出生在苏州昆山巴城镇一个普通农村家庭。1982年,17岁的费俊龙在学校里看到了空军招飞宣传,这一下子点燃了他内心的从军梦,他瞒着家人报了名。父亲知道后,并没有责怪他,反而郑重地告诉他:“你一旦作出选择,就一定要干好!”入伍后,费俊龙没有忘记父亲的嘱托,1998年,费俊龙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正式成为中国首批航天员。

▲中国航天员大队首批14名航天员(前排左一为邓清明、右三为费俊龙)

2005年10月12日,费俊龙与他的战友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一飞冲天,环绕地球飞行77圈,历时115小时32分,总行程325万公里……飞天的神奇经历,时常浮现在费俊龙的脑海。对于太空,费俊龙从未停止过向往。

神六任务结束后,他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回顾了自己从太空俯视地球的情景:“返回的时候,我看了一下美丽的地球。当时就在想,我还会再来,我必须再来。”

在费俊龙父母家中

客厅的墙壁上

数十张照片有着岁月的痕迹

却一尘不染

这些照片记录下

从费俊龙考入飞行学院开始

40年来走过的每一个足印

这一次,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们要在太空待上整整半年,2023年的春节,他们也将在太空度过。昨天13时10分左右,费俊龙“飞天”前跟家人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请家人放心,我一定圆满完成‘飞天’任务,到时候我再回家里看望二老。”

▲费俊龙与家人视频通话

除了父母亲友

在“昆山融媒”的后台

无数网友纷纷留言

期盼英雄平安归来!

为中国航天加油!

每一次出发皆为梦想

祝愿英雄们一切平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