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打开这幅长卷,感受法治昆山…

时间: 2022-12-04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今天(12月4日)

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从1984年自费开发建设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到迎来“国批”30周年;从1990年全省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昆山,到《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公布施行;从苏州排名落后的农业县,到如今的全国县域领头羊……宪法始终同昆山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为昆山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磅礴的精神伟力和强大的信仰支撑。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一条“昆山之路”,也是一条“法治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昆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昆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建设硕果累累:市人大常委会被确立为全省首家“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以法治化为核心优势的“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多次蝉联赛迪县域营商环境评价榜首;率先完成区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有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回顾十年来法治昆山的美丽图景

我们心潮澎湃

展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县域示范的美好未来

我们信心满怀

昆山市法宣办特推出

法治昆山数字画卷

通过一轴手绘长图

记录并展现十年来

昆山法治建设的亮点成效

为走好新时代“昆山之路”

更好凝聚法治力量

铺就更坚实的法治基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