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开展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生产事故桌面演练

时间: 2022-12-03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生产事故桌面演练,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及时有效科学应对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上午10:00

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

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爆竹仓库突然着火,对周边人员及相邻烟花仓库的安全构成威胁为场景。演练分为演练前情、预警接警、应急启动、应急救援、应急恢复五个阶段,共细化设置了20个演练科目,参与单位涉及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昆山生态环境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演练期间,专家组根据模拟事故情景和应急响应流程巧妙发问,各参演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和实际情况严谨、详细地描述现场应该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整个演练过程流畅、紧张有序,对应急预案进行了有效检验。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柏鸣

本次桌面演练起到了梳理烟花爆竹火灾爆炸事故应对流程和各部门职责分工、锻炼应急指挥队伍面对复杂应急情况时的协调组织能力的作用,充分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的演练目标。

本次桌面演练方案紧密结合《昆山市烟花爆竹事故应急预案》的内容,严格按照预案中的响应要求和流程设置模拟情景、推进演练进展,根据预案中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精确设置问题,真正做到了逻辑通顺,环环相扣,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切实检验了我市烟花爆竹应急预案体系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提升了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应急联动和协作能力,同时也磨炼了各应急响应单位在应对事故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