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大!强!高!新!昆山16家贡献突出外企获表彰

时间: 2022-12-02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

苏州市政府对在2021年度

为苏州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

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予以通报表扬

我市16家外企上榜!

其中

来自昆山不同行业领域的16家外企

分别获得

年度特别贡献奖、投资贡献奖

经济贡献奖、创新贡献奖等

不同类别的奖项

据了解,此次苏州共有90家企业受到表彰。其中,获年度特别贡献奖企业30家、外资及外贸稳增长突出贡献奖30家、产出效益及创新突出贡献奖30家。

我市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戴尔贸易(昆山)有限公司、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年度特别贡献奖。4家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759亿元、720亿元69亿元,纳税总额21.8亿元、2.7亿元、2.5亿元6195万元

近年来,昆山以

加快结构调整

让“链主”释放“磁场”

挖掘存量富矿

让“老树”开出“新花”

发力总部经济

把“小牌”打成“大牌”

擦亮服务品牌

让“热土”变成“乐土”等方式

推动外资发展全面迸发活力、攀高逐新

“昆山吸引外资最大的底气是产业链优势”,仁宝、富士康等龙头企业通过叠加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实现创新发展,有力发挥了“链主”乘数作用。2021年,仁宝、牧田合计贡献对外贸易额47.1亿美元,占到全市4.4%,富士康集团子公司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税后利润转增资12.89亿元。“我们对在昆山长期投资发展持有强烈信心,并始终把昆山项目作为业务的重中之重。”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表彰,包括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获外资及外贸稳增长突出贡献奖

威富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华达利家具(中国)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盟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此次获得产出效益及创新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数量占比超过苏州大市四分之一。
其中,威富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是威富集团在中国唯一的销售总部和分拨中心,每年集团约80%的货品从昆山发往全球,2021年实现营收55.6亿元,纳税总额达5.6亿元;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移动终端中高端摄像头模组制造商,先后承建“江苏省摄像头模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去年研发投入5.7亿元;富士康(昆山)电脑接插件有限公司外企专利授权量达167件企业技术创新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

面对周边疫情多点散发

区域竞争愈趋激烈等多重挑战

昆山利用外资魅力不减、磁力更强

对外贸易韧性十足、持续攀高

今年前十月,我市完成实际使用外资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52.4%,实现进出口860.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双双位居全省同类城市首位。

全市新设外资项目231个、增资项目100个,新增注册外资28.1亿美元,同比增长17.1%。成功落地一批投资大、质量好、效益高的项目。其中注册外资超亿美元项目7个、超3000万美元项目28个,同比增长27.3%,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注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MORENEWS
新闻多一点

年度特别贡献奖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

由通力电梯(香港)有限公司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全球电梯行业头部企业芬兰通力集团。企业投资总额2.2亿美元,主要从事开发、生产、销售电梯产品,纳税额多年位列全市前列。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269亿元,纳税总额21.8亿元,从业人员18835人。

戴尔贸易(昆山)有限公司

由新加坡DELLASIAHOLDINGSPTE.LTD.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世界500强美国戴尔集团。企业投资总额12万美元,主要从事销售各类电子产品及设备,进出口额多年位列全市前列。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759亿元,进出口额682亿元(折合105.6亿美元),纳税总额2.7亿元。

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

由开曼群岛ASLINKPRECISIONCO.,LTD.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世界500强和硕集团。企业投资总额5.8亿美元,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各类电子通信产品,是昆山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720亿元,进出口额632.1亿元(折97.9亿美元),纳税总额2.5亿元,从业人员45720人。

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

由台湾友达光电集团在昆山市投资设立,企业投资总额31.2亿美元,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LTPSTFT-LCD)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等。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43%,纳税总额6195万元,从业人员2115人。2021年10月启动总投入18亿美元的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增资项目,产出规模向百亿级迈进。

年度投资贡献奖

世硕投资(江苏)有限公司

由开曼群岛ASLINKPRECISIONCO.,LTD.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是世界500强台湾和硕集团。企业投资总额3亿美元,主要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

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

由香港富士康(远东)有限公司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世界500强台湾鸿海精密集团。企业投资总额10.7亿美元,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加工新型电子元器件(新型机电元件)。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61.9亿元,纳税总额1.3亿元,从业人员11635人。

年度经济贡献奖

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

由中国香港CompalInternationalHolding(HK)Limited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中国台湾的世界500强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投资总额6000万美元,主要从事网络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993.8亿元,进出口额160.1亿元(折合24.8亿美元),纳税总额1亿元,从业人员18593人。

牧田(昆山)有限公司

由日本牧田株式会社在昆山市投资设立。企业投资总额5888万美元,主要从事专业电动工具的生产与销售。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37.7亿元,进出口额144.5亿元(折合22.3亿美元),纳税总额1.2亿元,从业人员2567人。

利乐包装(昆山)有限公司

由新加坡利乐包装亚洲有限公司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瑞士利乐集团。企业投资总额4510万美元,主要从事包装材料和服务的销售。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75.5亿元,纳税总额达6.4亿元,从业人员315人。

威富服饰(中国)有限公司

由香港威富有限公司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美国威富集团。该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品牌成衣企业之一,旗下拥有包括TheNorthFace、Vans、Timberland、Kipling等10多个世界知名服饰品牌。苏州威富是集团在中国唯一的销售总部和分拨中心,已获省商务厅认定为江苏省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主要负责对国产、进口的品牌服饰进行采购、仓储、订单处理、分拨、销售及售后服务,每年集团约80%的货品从这里发出。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55.6亿元,纳税总额达5.6亿元,位居苏州大市前列。

年度创新贡献奖

华达利家具(中国)有限公司

由新加坡华达利资本私人有限公司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新加坡HTL(华达利)集团。企业投资总额740万美元,主要从事各类家具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4.4亿元,纳税总额3124万元,从业人员2511人,外企专利授权量达345件。

富士康(昆山)电脑接插件有限公司

由新加坡FOXCONNINTERCONNECTTECHNOLOGYSINGAPOREPTE.LTD在昆山投资设立,母公司为世界500强鸿海精密集团。企业投资总额11.3亿美元,主要从事研制、生产、加工电脑设备。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76.3亿元,纳税总额2953万元,从业人员3934人,外企专利授权量达167件。

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由台湾福立旺集团在昆山市投资设立。该企业投资总额2678.9万美元,主要从事环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制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6.7亿元,纳税总额933万元,从业人员1662人,外企专利授权量49件。

天纳克(苏州)排放系统有限公司

由天纳克(中国)有限公司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美国天纳克集团。企业投资总额2000万美元,主要从事排放控制相关产品的生产。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5.7亿元,纳税总额581万元,从业人员154人,外企专利授权量45件。

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由中国香港的KunshanQTechnology(HongKong)Limited在昆山市投资设立。企业投资总额4.4亿美元,主要从事光电子器件的制造与销售。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68.6亿元,纳税总额14.4亿元,研发投入5.7亿元,从业人员6869人。

微盟电子(昆山)有限公司

由中国台湾的MICROELECTRONICSHOLDINGCO.,LTD.在昆山市投资设立,母公司为中国台湾的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投资总额1.2亿美元,主要从事计算器及货币专用设备的制造和销售。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25.7亿元,纳税总额5987万元,研发投入3.8亿元,从业人员2965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