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今天,苏州轨交11号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试乘、开通就在……

时间: 2023-06-06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万众期待的苏州轨交11号线

再迎重大进展

今天(6月5日)下午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本月下旬开通运营

苏州轨道交通市域一号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易东透露,苏州轨交11号线计划于6月16日开展万人试乘,6月下旬正式开通运营。

苏州轨交11号线验收范围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苏州市工业园区唯亭站,东至昆山市花桥站,全长41.25千米,全线28座车站均为地下站,最大站间距4.2千米,最小站间距0.9千米,平均站间距1.5千米。

本次验收内容包括苏州轨交11号线工程涉及的73个单位工程及其所包含的208个子单位工程,全部完成验收且质量合格。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苏州市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验收成立了11号线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下设综合验收组、土建装修验收组、机电验收组、系统验收组等4个专业验收组。各验收组分组开展现场查勘、资料抽查、现场系统(设备)检查,并与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咨询等参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最终形成了竣工验收意见。

验收委员会认为,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完成了项目立项、规划、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报监、施工许可等工作,建设内容及规模符合相关批复、设计及合同要求。

苏州轨交11号线工程竣工验收是保障轨道交通工程安全投入运营“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为苏州轨道交通高品质运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接下来,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将按照专家的意见,积极落实竣工验收意见,进一步加快工程收边收口及车站出入口与市政道路接驳工作、做好运营期主体结构的变形监测等工作。6月5日起,苏州轨交11号线还将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评估完成后,将尽快组织“万人试乘”活动以及开通运营工作。

苏州轨交11号线

全线途经苏州工业园区

昆山中心城区核心区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区

在花桥站与上海轨交11号线换乘

是长三角一体化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

也是中国县域经济

首条全城穿越的地铁线路

将进一步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优化

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

促进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

通车后

通过苏州、上海“双11”轨交

可坐地铁直达上海迪士尼

上海的小伙伴们

也可乘着“双11”轨交

来昆山赏美景、品美食

尽享美好时光

暂时还没法坐上轨交11号线

先来看一组车站实拍图

过过眼瘾吧

花桥站

花桥站车站内部实景

花桥站是苏州轨交11号线与上海轨交11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公共区装修、站厅站台墙面及顶板全部完工,目前正在抓紧收尾工作以及站内保洁,站厅内的闸机、售票机、换乘标志、无障碍电梯和自动扶梯等设备也已安装到位。

与上海轨交11号线换乘的三条连廊内部装修预计会在近期完成。

菉葭站

菉葭站车站内部实景

菉葭站位于陆家镇内,以其旧称命名。目前站厅内闸机、购票机等设施设备均已安装到位,正在扫尾施工。

江浦站

江浦站车站内部实景

江浦站内整体装修也基本完工,闸机、售票机等设备均已配备到位,引导标识清晰明了。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站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站车站内部实景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站是苏州轨交11号线文化特色站,车站设计以昆山特色的昆曲和并蒂莲作为母体,体育中心中体育馆似“水中琼花”,体育场似“天上彩虹”,布局巧妙,寓意深远。

车站整体装修也基本完成,天花板上铺满LED灯,抬头仰望,仿若置身于星空下徜徉。现场还有部分大型光电玻璃屏幕正在安装,届时可以通过这些环绕站厅的屏幕展示更多昆山元素,科技感十足。

祖冲之公园站

祖冲之公园站车站内部实景

祖冲之公园站车站站台、站厅宽敞、明亮,闸机、售票机已准备就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