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已建成“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

时间: 2023-06-06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小昆

从全市未成年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示活动上获悉

我市已构建由1个中心、14个所、350个站组成的“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作为组成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体验站自建设以来,已累计建成77家,涵盖红色印记、法治宣传、历史文博等10大类型,累计开展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638场,近15万人次参与。

活动当天

学生们在现场体验了

昆曲演唱、石磨磨豆浆等

每一个体验项目

都让学生们意犹未尽

实验小学(西校区)四年级学生徐珮然

我穿上了昆曲戏服,学习了甩水袖,近距离了解到百戏之祖昆曲的魅力,我也爱上了昆曲。

实验小学(西校区)二年级学生姚思睿

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我成功磨出了豆浆,好开心!

据悉,在推进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过程中,我市创新将非遗文化传承融入其中,“遇‘践’非遗”项目便是其一。该项目挖掘梳理出昆曲、连厢、段龙、丝竹、砖拓等百姓喜闻乐见的非遗内容,建立“一区(镇)一品”特色非遗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库”,组建20余支非遗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利用“我们的节日”“文化遗产日”等重要节点,推动非遗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累计开展非遗文化主题实践活动3000余场,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近年来,昆山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定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积极推动建设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合力育人新机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