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净”侯佳音!昆山城管启动“绿色护考”行动

时间: 2023-06-07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高考即将拉开序幕,为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切实加强我市高考期间各考点及食宿点周边噪音的监控工作,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良好,日前,市城管提前启动“绿色护考”行动。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

早在5月25日,市城管局即牵头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周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城管执法“绿色护考”协调会,加大对在建工地、饮食小吃店、铝合金加工店等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公共场所以及流动摊贩的巡查力度,同时,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做好考点、食宿点附近停止施工、停车秩序维护等工作。

市城管局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措施,紧盯可能出现噪音源的重点点位,对辖区内各考点和食宿点周边的各类工地、商业圈等噪声敏感集中区域实行全天候监管。

加强与教育、住建、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动,在考点周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切实加强考试期间全过程、全方位巡查管控,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处置,切实营造良好的护考氛围。

加大夜间巡查,重点对流动摊贩、夜间施工扰民行为等进行整治,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和休息环境。

合理调配环卫作业力量,对考点周边、主要干道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出动洒水车、洗扫车等机械化清扫设备对学校附近重点路段进行联合洗扫保洁作业,做到“路见本色”;对周边公厕进行设施排查、检修,适当延迟周边公厕保洁时间,增加深度保洁频次,方便考生和家长不时之需。

高考期间

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考场周边巡查频次和巡查力度,特别是考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情况,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增加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无满溢现象,确保考场及食宿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