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五年“磨一剑”!昆山护航苏州轨交11号线平稳“进站”

时间: 2023-06-02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2018年11月27日开工至今

将近五年的时间里

我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

努力把苏州轨交11号线打造成

精品工程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工程

市住建局轨交质安站站长吕晓峰

目前,苏州轨交11号线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标志着备受昆山人关注的这项地铁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

为高质量建设苏州轨交11号线,我市住建部门整合周边城市优质技术资源,创新监督模式,大力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和智慧工地建设,同时成立昆山市城市轨道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专门监管苏州轨交11号线建设。

整合监督资源

创新监督模式

充分利用周边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优秀单位和组织的技术资源,与钱七虎院士专家团队的地下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展开合作,通过他们的平台邀请省内及长三角地区轨道交通工程施工领域高水平专家,不定期开展质量安全状态评估、专项质量安全提升等行动,为苏州轨交11线工程把脉问诊,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难点痛点。积极创新监督模式,落实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机制,引入第三方质量安全技术服务单位,对工程建设全程参与并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及风险管控检查,对项目质安管理状态进行评估,避免事故发生。

智慧化、标准化

打造标杆工地

举办苏州轨交11号线质量安全标准化及“轨道交通智慧工地”建设现场推进活动,通过标杆工地示范引领,推动全线工地标准化和智慧水平提升。并大力推进全线参与智慧工地示范片区创建,15个标段获“省级智慧工地”称号,2个智慧工地被纳入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云观摩”工地。     

牢记“安全大于天”

全方位齐抓共管

成立应急救援总队,指导全线应急队伍的建设、演练、教育、培训和考核等工作,并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各管线产权单位等建立应急救援协作机制,保证状况突发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员共用、安全共治,为苏州轨交11号线的平安推进保驾护航。全线有4家单位获评全国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安全标准化工地,18家单位获评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

严格监督管理

筑牢质安“铁门坎”

自苏州轨交11号线开工以来,市住建局轨交质安站累计开展质量监督检查1811次,对抽检不合格的原材料和工程实体均严格完成处置措施。各参建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计139家企业,2500多位施工、监理单位管理人员以及52000多位一线工人参与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