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②南北共建结硕果、齐心浇开幸福花 ---沭阳县儿童早期发展基地项目

时间: 2024-04-11 14: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按照昆山、沭阳《关于进一步深化南北挂钩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沭阳县妇幼保健院与昆山市妇幼保健院结为共建单位,旨在通过合作共建,借助昆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共建了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使儿童保健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特色服务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儿童医疗保健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儿童及家长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

2022年10月在昆沭南北共建专项资金帮扶下,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合理规划、开工建设,对2000平方米大厅、诊室提标改造。2023年5月份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健全了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儿童心理、发育评估、高危儿管理、口腔保健、眼保健、运动治疗、语言治疗、感统训练、水疗、儿童康复科、亲子学校等儿童保健二级科室。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安排儿科专家和妇产科专家各1名,派驻现场支援6个月,进一步提升了沭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

沭阳县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项目实施建成了科室完善、设施设备齐全、服务环境一流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行以来,服务儿童达53667人次。2023年10月,被省卫健委确认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基地。(该项目由沭阳县卫健局具体实施)

来源|爱沭阳客户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