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丝路新闻!前10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外贸增9.4%,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11-12 10:00   访问量: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开幕

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10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需要法治进行保障。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希望大家围绕“深化中国法治国际合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主题,加强交流、增进共识,积极促进相关法律制度发展和完善,使法治在共建“一带一路”程中更好发挥作用。(新华网)


习近平抵达雅典开始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开始对希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专机舱门,希腊外长登迪亚斯等政府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接。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希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以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为标志的中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了贡献。(新华网)


 第二届进博会闭幕,累计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11日)闭幕。为期6天的展期中,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较首届增长23%。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余件,同样高于首届。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截止到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中国青年报)


前10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增9.4%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下降0.4%;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2.3%。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47万亿元,增长9.4%,高出全国整体增速7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9.1%,比重提升1.9个百分点。(中国经济网)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落户北京怀柔

11月7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科学城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来自亚洲、欧洲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科学城创业新机遇与新发展”、“促进怀柔科学城国际化发展和国际科技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展望,就联盟和怀柔科学城互动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达成共识。本次揭牌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怀柔区人民政府、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日报网)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再添新成员

9日,“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中拉出版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委内瑞拉实验教育出版社、委内瑞拉安第斯大学、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委内瑞拉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古巴人民教育出版社等成为该出版合作体新成员。2017年8月,在中宣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2019年,该出版联盟更名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新华网)


斯里兰卡希望大幅增加对华红茶出口

斯里兰卡茶叶局主席维杰瓦德纳日前表示,斯里兰卡计划未来5年将对华红茶出口大幅增加至每年约2000万公斤。斯里兰卡每年生产3亿公斤各类茶,主要市场是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目前,斯里兰卡每年向中国出口的红茶约为1100万公斤。斯里兰卡茶叶局是该国负责茶产业的最高管理机构,主要职责是推动斯里兰卡茶产业发展并在全球推广和宣传锡兰茶。(新华网)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在印尼万隆举行

以“万隆精神--中国东盟友好之旅”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11日在印尼万隆市举行。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东盟秘书处代表李融融、印尼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中国驻东盟使团临时代办蒋勤、东盟各国与中国友好组织负责人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主办,与会代表将就东盟成员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收益和中国-东盟民间及政府间合作关系等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