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4日-11月09日 埃塞新闻速递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11-12 10:33   访问量:

电力短缺阻碍向吉布提供水

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指责电力短缺阻碍了价值3.39亿美元的跨界水项目的运转,该项目旨在将饮用水输送到邻国吉布提。这一跨境饮用水项目由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尽管安装了电网,却无法获得电力,目前该项目不得不在柴油发电机上投入更多资金。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跨境饮用水项目被认为是非洲最大的水资源项目之一。该项目拥有大约220公里的输水管道,从Adigala和Dewale跨越7个城镇,直达吉布提市。该项目于2017年竣工,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资金,由中国建筑巨头中地海外执行。


部长会议批准各项法案草案

在今天举行的部长会议第75届常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各项法案草案。会议审议和批准的法案包括与吉布提签署的修建一条天然气管道的协议以及仇恨言论法。与吉布提签署的协议包括建造一条管道,将埃塞俄比亚天然气运输到红海州的一个出口码头。理事会批准了该法案,同时该法案已提交众议院批准。同样,会议还讨论了由司法部长起草的防止假新闻和仇恨言论的法案。委员会通过了这项法案,并将它送交众议院批准。


非洲工业周欲为CFTA市场提供产业

非盟与各合作伙伴将于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在亚的斯举办非洲工业周活动。工业周旨在满足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区协定——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需求。今年的活动是继去年在尼日尔举行的首届工业周之后的第二届,重点是探索以及增强行业竞争和创新能力。预计来自非洲内外私营部门、公共部门、民间社会、发展伙伴、贸易和工业智库的1000多名利益相关方代表将出席会议。会议将提供一个公私合作的对话平台,以加强与产业政策制定者、非盟成员国、私人部门的代表、区域经济社区、非盟委员会、非洲韩国基金、学术界、公民社会、研究机构和智库以及非洲进出口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系。


埃塞与吉布提共同为塔朱拉-巴尔霍公路举行落成典礼

吉布提总统Ismaïl Omar Guelleh与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Dagmawit Moges共同为塔朱拉-巴尔霍公路举行了落成典礼。总统表示,这条公路将加快即将全面投入运营的塔朱拉港钾肥和其他大宗商品的加工进程。交通部长Dagmawit Moges则表示,这条连接港口城市塔朱拉和埃塞俄比亚东北部地区的80公里公路将对当地人的社会和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吉布提2017年在中北部的塔朱拉开设了一个新港口,该港口配备最先进的设施,其中还包括一个每小时2000吨钾肥处理能力的系统。该港口是与该地区的其他主要基础设施工程一起开发的,包括北塔朱拉-巴尔霍走廊高速公路,政府计划用一条新的北方走廊铁路扩展吉布提的铁路系统。该国北部的塔朱拉港是离埃塞俄比亚阿法尔州和提格雷州最近的出口港,许多公司正在那里开发钾盐矿。


阿联酋经济部长:埃塞是阿联酋的主要贸易及投资伙伴 

阿联酋称埃塞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因为两国在各个方面有着强健的文化和兄弟般的关系。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经济部长Sultan bin Saeed Al Mansouri最近接见了埃塞贸易和工业部长Fetlework gebrei-egziabher,双方探讨了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的途径。阿联酋经济部长表示,埃塞是阿联酋在东非的重要贸易和投资伙伴,且其拥有多达1亿人的消费市场,经济潜力巨大,在众多领域仍有多种资源待开发。两国外长还回顾了加快农业、畜禽、物流等领域贸易交流的路径,强调埃塞参加2020年迪拜世博会对拓展与参展国双边贸易交流的重要意义。

阿姆哈拉州第一季度发放近200亿比尔的投资许可

阿姆哈拉州工业和投资发展局在本财年第一季度向投资者发放了总额近200亿比尔的许可证。该局的推广和公共关系主管Yihenew Alem表示,这些投资包括农产品加工、纺织、旅游、化工、金属和木制品、农业、建筑和花卉种植等。这些投资项目预计将为6万多人创造就业机会。


埃航与商业银行推出白金联名卡支付渠道

埃航和埃塞商业银行推出了白金联名卡支付渠道,允许客户支付机票费用。有消息称,该银行在2019年通过数字支付渠道,在10个月内促成了价值近2.6亿比尔的电子票的销售。在此期间,通过商行的数字支付渠道和该行所有分行的在线预订,共售出67480张电子票。数字支付解决方案的目标是让客户使用CBE的数字支付渠道,飞往全球超过125个目的地。

亚的斯市获得3亿美元建造医院

由中国投资者投资3亿美元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合作建设的亚的斯丝绸之路综合医院今天开院。这座拥有100个床位的先进医院仅用了13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医院设有手术室、培训中心、重症监护病房、门诊部、急诊室等科室。


众议院批准各项协议

众议院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与不同国家和组织签署的金融协议。与法国发展署签署的旨在促进私营部门参与、竞争力和良好治理以及加强问责制的8500万欧元贷款协议获得了多数通过。众议院还批准了韩国进出口银行的1.7亿美元和9400万美元,分别用于扩大南方权力过渡和第二次全国供水和卫生设施的改善。该院还批准了与阿拉伯银行和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就Dilla-Bule-Haro Wacho公路项目签署的2000万美元和2200万美元贷款协议。此外,与国际开发协会签署的2.8亿美元贷款协议也获得了一致通过,该协议旨在提高该国六个地区牧民的生活水平。


亚的斯将举办2019非洲金融科技峰会

第四届非洲金融科技峰会(AFTS)将于2019年11月2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领袖、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将出席此次峰会,他们代表着超过4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资金。会议将重点讨论银行业、移动货币增长与整合、政策与监管、区块链、数字身份、汇款和普惠金融的未来。此次峰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非洲企业理事会、美国国务院、美国-尼日利亚理事会、刚果商业网络与和平技术实验室。根据组织者的新闻声明,AFTS是全球首个致力于非洲金融技术的倡议。AFTS是由Dedalus Global(专注于新兴市场和新兴技术的投资和通信咨询公司)和Ibex Frontier(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和埃塞俄比亚市场路线咨询公司)组织的。


未开发的采掘业将获得新政策和路线图

埃塞俄比亚将制定一项为期10年的矿产和石油政策和路线图。该国计划通过监管改革,加快挖掘其未开发的矿产潜力。矿产油气部今天与利益相关者举行了一次协商会议,进一步丰富了该行业的政策草案和路线图。矿产油气部长Samuel Urkato表示,尽管该国有巨大的未开发矿产资源,但与其他行业相比,该行业对GDP的贡献较低。虽然对埃塞俄比亚经济有巨大的贡献潜力,但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的开发并不是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他表示,该行业仅贡献了GDP的1%,出口的14%,政府收入的1%,并在2018年创造了4000个就业岗位。他还指出,政策草案和路线图将为开发该行业的具体战略和促进机制提供支持。


来源:埃塞中国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