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ksswtgdhlyjs/2021-00004
业务工作文化文物通知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1-01-19
关于加强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和文物保护工程管理的通知

关于加强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和文物保护工程管理的通知

时间: 2021-01-19 14:46 访问量:
【字体:

各区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

近日,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印发《江苏省基本建设考古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苏文旅规〔2020〕7号)、《江苏省文物保护工程检查管理办法(试行)》(苏文旅规〔2020〕8号)和《江苏省文物保护工程竣工管理办法(试行)》(苏文旅规〔2020〕9号)。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是文物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高度,从协调推进文物事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对待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不断提高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和文物保护工程管理能力,切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二、注重学习沟通

要深入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究。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详细了解辖区内基本建设工程进展和考古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尚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的修缮、迁移和保护性设施建设等文物工程项目实施进展。

三、强化检查指导

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内的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工作以及文物保护工程实施情况的检查和相关工作指导,加快完善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工作流程,加强薄弱环节梳理及研究解决,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确保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工作质量和文物安全。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关于印发《江苏省基本建设考古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附件2:关于印发《江苏省文物保护工程检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附件3:关于印发《江苏省文物保护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