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医疗卫生

ksswsjkwyh/2022-00008
科教文卫通知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1-13
关于开展昆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昆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22-01-13 15:07 访问量:
【字体: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中小学校:

为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与健康关关系的认知度,提升学生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活动的意愿,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关于开展2021年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中疾控环办函〔2021205号)、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苏疾控2021739号)、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市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苏疾控2021212号)等要求,现决定开展昆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内容如下:

一、活动背景

气候变化导致冰川消融,高温热浪,粮食减产,海平面上升,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日益显著。加之近些年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汽车的普及,因人类活动而释放大量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等),进一步加剧了气候变化的形势,增加了极端天气出现的频率。

二、活动目的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通过举办全市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提高中小学生对气候变化与健康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电、植树造林、绿色消费、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和回收等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技能。

三、活动内容

(一)作品主题

征文绘画作品以气候变化与健康为主题。

(二)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

1题目要求:征文应围绕气候变化与健康这一主题内容进行撰写,自拟题目,文章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

2篇幅要求:小学生作品400-600字;中学生作品600-900字,文章字数不包括学生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

3内容要求:征文应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文章应为作者创作,严禁抄袭)。凡发现征文由网络或其它途径抄袭者,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4作品报送形式:电子版参赛作文。

5原创性要求:请所有选手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诚信参赛,不抄袭套作。

)绘画作品

1题材要求:根据此次参赛主题创作,要求主题鲜明、富有意义和趣味、色彩和谐的绘画作品,画种不限,形式不限。

2格式要求:作品绘画材料不限,但必须是平面作品。

3作品报送形式:电子版参赛高清照片,拍照清晰,便于评审。

四、组织方式

本次征文绘画活动为公益活动,学生自愿参加,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作品报送以学校为单位,征文和绘画作品各学校报送优秀作品各10份,共计20份作品至昆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选送的优秀参赛作品与参赛信息登记表(详见附件)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kscdc0512@163.com,邮件名称请标注“XX学校-征文作品或/和绘画作品。每个学校提交截止日期2022225日。

五、评审结果

大赛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

获奖者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具体奖项如下:

(一)小学组

征文和绘画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二)中学组

征文和绘画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另设优秀组织奖(学校)、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各奖项的最终获奖名额将根据参赛实际情况由赛事组委会决定。

获奖名单,将在昆山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昆山疾控上同步公布。

六、参赛须知

1.参赛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参赛单位须对参赛作品的科学性予以负责;活动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并要求参赛者赔偿因此遭受的一切损失。

2.作品要求原创,原则上是2年内创作的作品,参加过往届环境健康宣传科普材料征集活动的作品不得再次投稿。

3.所有参评作品凡涉及到版权问题,均需取得当事人的授权,未经授权的一律禁止参评。所有参评作品要注明题目、作者和单位等关键信息。

4.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商业性广告内容和外部链接。

5.为公益目的,大赛主办、协办、承办及联合承办各方享有对参赛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参赛者须保留作品原稿,以便查对。

6.活动组委会对比赛规则保有最终修改权和解释权。

七、联系方式

昆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科,联系电话:0512-57369700,地址:昆山市巴城镇通澄南路567号。

附件:参赛信息登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