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医疗卫生

ksswsjkwyh/2022-00093
科教文卫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7-29
奋进新赛道,健康向未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奋进新赛道,健康向未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时间: 2022-07-29 16:48 访问量:
【字体:

7月28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明确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中健康昆山发展的全新坐标,高质量推动健康昆山建设实现“新的超越”。

昆山市政府副市长黄乃宏出席并讲话,各区镇分管领导及卫健工作相关负责人、相关部委办局分管领导,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职能科负责人、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及民营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黄乃宏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黄乃宏表示:

今年以来,昆山卫生健康事业经历了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发展阶段。医疗资源提档升级,医疗服务提质扩面,特别是面对上半年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冲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任在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连续奋战三个多月,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黄乃宏指出:

苏州市委市政府赋予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重大使命,市委提出要打造共同富裕县域示范。对照昆山发展定位,对照群众热切期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知责担责、务实履责,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盼,以“健康昆山”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奠定坚实的健康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乃宏强调:

一要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工作,始终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抓牢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完善防控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防控能力,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环境。

二要聚焦关键重点,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聚焦“看好病”,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聚焦“好看病”,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聚焦“有特色”,做大做强专科服务品牌;聚焦“心舒适”,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络;聚焦“一老一小”,打造尊老爱幼友善型城市。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凝聚“健康昆山”建设强大合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政府办医”责任,持续提高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要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三医”联动,加快“互联网+健康”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优良作风,充分展示新时代卫生健康系统的责任和担当。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健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和卫生健康事业提效高质的发展任务,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人民同在,提升健康昆山的抗疫力度;始终与时代同频,提升健康昆山的发展速度;始终与健康同向,提升健康昆山的民生温度。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系统上下知重负重、连续奋战、果断行动,干净彻底扑灭突发疫情,有力保障全市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踔厉奋发、勇毅笃行。昆山获评国家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创成全国县域首家三级康复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成效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初心如炬,守护健康。全系统成功献髓人数已达27人,成功捐献率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四名护士下班路上救治产妇和新生儿的善举广为流传。

会议还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开发区、市中医医院、市急救中心、柏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