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时 间: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地 点: 昆山周庄悦云庄酒店宴会厅
发布人:

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文

世界迷你高球联合会主席    GerhardZimmermann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闵红伟

周庄镇党委书记    张峰

圳市远望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玉锁


主持人: 居 然(中英双语主持)

发布会详情

7月13日下午,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昆山周庄举行,世界迷你高球运动联合会主席Gerhard、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赵玉坤,苏州市体育局调研员龚冀铭、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闵红伟、周庄镇党委书记张峰、深圳市远望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锁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将于10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举办。本次赛事由世界迷你高球运动联合会(简称“WMF”)授权,江苏省体育局指导,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周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置个人比杆赛、个人比洞赛、团体比杆赛、混合比杆赛四个赛项。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支球队、300多名运动员,将汇聚于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云谷田园,在国际认证的标准球场上展开迷你高球的竞技。本次世锦赛也是第一次在Concrete(混凝土球道)和Feltgolf(毛毡球道)两个球场上进行。每个球场分别有18个球道,比赛规则采用一次击球计1分,分数越少将球击入球洞越好,一轮结束,分数相加最少的球员获胜。

迷你高球运动诞生于20世纪初的美国,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是风靡全球的大众休闲运动。WMF是世界范围内迷你高球运动的体育管理组织,是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GAISF)和独立认证体育运动成员联盟(AIMS)的成员,目前有60多个会员国,注册的专业运动员3万多人,注册的球场约1500个,每年注册的赛事超过1400多场。随着该项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和发展,迷你高球也已申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于2017年将迷你高球运动引入国内,并成功获得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承办权,2018年,规划并开始建设全球首个国际认证的全类别球场,2019年,完成球场建设并将举办赛事。

本次世锦赛是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迷你高球在我国还不被大众熟知,首次在中国周庄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对迷你高球运动的发展意义深远。昆山将充分发挥周庄全域旅游优势,以迷你高球文化为创新依托,实现文化、体育、旅游资源的品牌价值再提升,以球会友,借助此次高水平的迷你高球盛会,再一次向世界高质量地宣传昆山及周庄。

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拉开了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的序幕。赛事的举办是昆山为世界体育文化交流作出的新的贡献,昆山也将以此为契机再次向全世界人民张开热情的怀抱。

近年来,周庄镇紧紧围绕打造“精致古镇、最美水乡”目标,积极探索“旅游+体育”新模式,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周庄杯”中国城市围棋联谊赛、“周庄杯”全国男子象棋甲级联赛预选赛等精品赛事。举办此次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旨在搭建一个世界迷你高球高手切磋交流技艺的平台,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周庄文化品牌影响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