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往期专题 /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 投资动态 / 沿路国家政策

【聚焦】谋实举 办实事——市发改委扎实开展结对共建!

时间: 2022-06-24 14:01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聚焦】谋实举办实事——市发改委扎实开展结对共建!

按照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体安排,6月22日,市发改委党员先锋服务队联合昆山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来到昆山高新区共青村,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位于高新区(玉山镇)西部的共青村,区域面积3.5平方千米,区域内常住总人口5350人,其中户籍人口为2763人,属于拆迁保留村。

作为党建结对单位,市发改委党委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共青村辖区内的共青小区,前阶段进行了整体改造,但电网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置等电力规划上还没有到位。如何解决好居民用电的“最后一公里”,是摆在村“两委”眼下的一项当务之急。

针对这一问题,市发改委充分发挥部门党组织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及时沟通联系,协调昆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因地制宜,给出了一套合理化建议方案,赢得了村干部们的赞许。

当天,现场踏勘过程中,位于共青小区东南角落处,一根废弃的电线杆一直是居民日常出行的“拦路虎”。供电人员现场办公,调度人员设备,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拔掉了这个“钉子”,赢得了村民们的拍手称赞。

市发改委党委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梳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谋实举、出实招,着力帮助基层真正解决一些矛盾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