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1-00098
其他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7-30
倡议书

倡议书

时间: 2021-07-30 17:43 访问量:
【字体:

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仍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特别是近期,我省发生本土疫情,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随时可能反弹,风险可能就在你我身边,不能放松警惕。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请广大市民要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做到非必要不离昆。确需离昆,务必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履行报备制度。做好个人防护,返昆后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必要的防控措施。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我市将根据苏州市统一部署,8月1日启动12-17岁人群的接种。

四、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一米线”的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出入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五、各单位应适当控制大型活动、会议规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加会议、活动的相关人员均应开展旅居史排查,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六、客运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要求,严格控制各类集聚性活动,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一丝松懈,真诚希望大家继续配合防控、落实要求、人人行动、家家参与,及时关注官方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理性对待疫情,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昆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