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1-00118
综合政务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9-08
周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落实防疫举措,确保经济社会顺畅运转

周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落实防疫举措,确保经济社会顺畅运转

时间: 2021-09-08 09:56 访问量:
【字体: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周伟率队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精准高效落实防疫举措,确保经济社会顺畅运转,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昆山“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副市长李文、曹晔参加督导。

省涉外防控昆山中转基地是全省涉外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你们坚守一线非常不容易,大家辛苦了,你们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值得学习。”周伟详细了解入境人员接驳转运情况,向专班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希望省地部门提高站位、精诚合作,稳控风险、守牢底线,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昆山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转运基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坐落于锦溪镇的锦东邻里中心采用装配式模块化钢结构箱式房,建设商业中心和宿舍,其中设有隔离房间195个。周伟走进邻里中心内部,仔细查看隔离房间功能布局、设施配备、防疫消杀等情况。“储备房间有没有达到医疗隔离点要求?遇到突发情况能否立即使用?”得到肯定回答后,周伟要求按照平战结合原则,超前谋划隔离场所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随后周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及处置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周伟指出
    要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决不能因疫情形势好转而放松警惕,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四早”要求,层层明确职责、逐级抓好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周伟强调
    要精准高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

■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作用,做到风险可知可控、措施精准精细;

■落细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机制;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到全链条闭环管理,特别是严格执行保洁员等后勤人员的防疫操作规范,严格规范做好涉疫进口货物处置。

要未雨绸缪,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

■持续推进能力建设,认真对照落实八个方面能力建设要求,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系统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数据分析比对,强化接种人群排摸,引导群众“应接尽接”;

■持续强化防疫宣传,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周伟强调
    要统筹调度,确保经济社会顺畅运转。

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组织调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始终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