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1-00130
科教文卫其他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1-01
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型活动如何办?苏州发布重要工作指引!

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型活动如何办?苏州发布重要工作指引!

时间: 2021-11-01 09:42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发布《大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就大型活动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涉及范围广,感染来源尚未明确。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大型活动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什么是大型活动?

    答:大型活动是指各类文体活动、商贸活动、会议、庆典、集会、考试及其他可能造成人员大规模聚集的活动。

2、举办大型活动的原则是什么?

答: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

3、举办大型活动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举办单位制定防控方案,主管部门组织评估,举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备案。

前提条件:

大型活动所在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须全部暂停。

提倡:

1、境外人员在线方式参与

2、现代技术手段减少聚集

3、无接触式支付、核验

    4、防控措施有哪些?

1.工作人员:

新冠病毒疫苗均接种,新冠相关症状日监测,有症状即离岗,48小时内核酸报告能提供,基本防疫行为要遵守。

2.参与人员:

建议境内疫情重点地区或入境人员不参加;参与人员得实名制;健康码和行程轨迹得核验。

活动开始前:错峰限流有预案,人员筛查很重要。

活动开始时:门禁管理不能忘,实名登记是前提,对号入座做引导,48小时内核酸报告能提供;疫苗接种要提倡。

活动开始后:保持安全距离不能忘,动态监控防聚集,公共区域戴口罩。

3.活动场所:

选择户外或通风良好场所,设置安检区、咨询处、报到处、服务处等点位,避免人群聚集,加强通风,科学消毒。

4.防护物资和设施保障:

活动现场: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速干手消毒剂、有效的消毒剂、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体温检测仪等物资设备;

临时隔离场所:除上述物资外,还需配备医用防护口罩、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防护服、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带盖垃圾桶等物资;

卫生间:配备足够的洗手龙头、洗手液、手消毒剂,空气流通,保证供水设施正常使用;

5.人员转运防疫:

专车接送,司机和同车管理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车辆应具备良好通风条件,车内人员间隔乘坐,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6.健康教育:

防疫警示标识,防控宣传。

7.卫生应急处置:

制定应急预案,配备必要应急物资,安排专业人员负责卫生应急保障,一旦人员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8.信息报告和应急沟通:

举办地防控指挥机构、卫健、公安等部门和单位协调联动。

9.防疫保障:

专业人员开展驻点值守和应急保障。

10.查阅:

苏州市大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

扫码查看

来源:苏州疾控、苏州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