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2-00128
科教文卫公告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0-14
昆山市关于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昆山市关于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时间: 2022-10-14 08:14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关于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决定于2022年10月14日、15日继续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昆山市所有居民(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

二、检测时间

10月14日,昆山开发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周市镇、锦溪镇;10月15日,昆山高新区、张浦镇、陆家镇、巴城镇、千灯镇、淀山湖镇、周庄镇。

具体采样时间段和点位安排以所在区镇公告为准。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或外籍身份证明原件(无身份证者可提供户口簿),务必人人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请自觉服从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提前出示个人苏康码、行程卡,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集聚、不交谈、有序排队。

3.采样登记时,请您主动同信息录入员核对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避免系统识别误差导致无法查询结果。采样后24小时内请保持手机畅通。您可通过“鹿路通”“苏周到”APP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4.新冠病毒既往感染者和半年内入境人员请主动告知,实施单人单管采样。居民因参加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得作缺勤处理。“苏康码”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由各区镇组织安排。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核酸检测另行安排。

5.所有省外来(返)昆人员须在抵达后第一时间“落地检”,完成3天3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倡导来(返)昆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采样点信息可通过下载“鹿路通”APP,在首页搜索“核酸检测采样点查询”,点击进入后即可查看目前便民核酸采样点地址、服务时间、联系电话、当前等候实况等相关信息。

6.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核酸检测。进入工作单位、学校等场所,均需严格查验“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各区镇要全面发动辖区内的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温馨提示

1.请广大居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主动参加每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岗位人群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将以短信、苏康码弹框等方式提醒,进行赋“黄码”管理。

2.请近期有本土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昆人员,提前通过“鹿路通”APP“畅行昆山”来(返)昆人员申报模块进行自主申报,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进行“落地检”,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各项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3.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昆山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