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2-00134
科教文卫通告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0-27
关于“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事宜的通告

关于“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事宜的通告

时间: 2022-10-27 09:28 访问量:
【字体:

关于“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事宜的通告

(2022年第108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快速、精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赋“黄码”对象

1.涉疫场所暴露人员或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的人员;

2.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

3.其他需要赋“黄码”管理的人员。

二、“黄码”转“绿码”方式

1.“黄码”人员请及时关注手机短信,按照短信提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如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将以短信形式提示其健康码“黄码”转为“绿码”。其中,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被赋“黄码”的人员完成1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即转为“绿码”。

2.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请在“苏周到”APP—疫情防控—“苏康码转码”模块上进行申请转码操作,或凭相关证明向所在社区(村)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

3.请转码申请人及时关注转码动态。如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社区(村)汇总审核转码,也可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

三、其他事项

1.“苏康码”黄码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出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采样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前后2米以上安全距离,自觉遵守现场秩序。

2.如“苏康码”黄码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

3.凡应检未检、应报未报等行为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昆山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