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2-00127
科教文卫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0-12
未按要求做核酸将赋黄码!出入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

未按要求做核酸将赋黄码!出入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

时间: 2022-10-12 08:40 访问量:
【字体:

重要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决定于2022年10月12日、10月13日继续开展分区域核酸检测:10月12日,开发区、花桥、周市、锦溪;10月13日,高新区、张浦、陆家、巴城、千灯、淀山湖、周庄。(具体采样时间段和点位安排以所在区镇公告为准。)居民需凭核酸采样证明出小区(中小学师生除外)。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将赋“黄码”管理。现就做好核酸查验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员工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请来(返)昆人员及时主动报备,配合做好“落地检”。省外来(返)人员实施3天3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宾馆、酒店、民宿、过夜浴场等住宿业单位要严格履行查验责任,督促提醒省外来(返)人员开展“落地检”和“3天3检”,发现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

进入商场超市、交通场站、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文体场馆等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均需查验“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严格落实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和“场所码”扫码入场等防控措施,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并加强巡回督导检查。

如存在瞒报、谎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扩散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1日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

联系方式一览表


      来源:昆山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