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2-00129
科教文卫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10-14
苏康码被赋黄码?为什么?怎么办?

苏康码被赋黄码?为什么?怎么办?

时间: 2022-10-14 08:17 访问量:
【字体:

为什么苏康码会被赋“黄码”?

变成“黄码”了怎么做?

“黄码”如何转成绿码?

“黄码”应当遵守哪些防控措施?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就公众关注的

健康码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问:1.为什么会对一部分人赋黄码?

答:为降低潜在风险人员的社区传播隐患,为疫情防控大局赢得主动和疫情处置赢得时间,会对潜在风险人员赋予黄码,促使其减少社会活动、督促其尽快接受核酸检测,降低和排除疫情传播风险。

问:2.什么情形下会被赋黄码?

答:7天内有以下情形的人员将被赋黄码:

一类是与新冠感染者有可能的时空暴露人群(时空伴随者),或者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潜在社区传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根据风险程度调查和研判后赋“黄码”。此外,在苏康码健康申报时,主动申报7天内接触过发热咳嗽人员、具有发热、干咳、咽痛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人员,苏康码系统会自动赋黄码。以上人员简称涉风险黄码人员。

另一类是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经分析研判后也将被赋黄码。

问:3.被赋黄码应该怎么做?

答:被赋黄码人员需按照“鹿路通”App首页弹窗提醒或短信提示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1)涉风险黄码人员: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按短信提示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减少聚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出入公共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前往黄码医院(花桥人民医院老院区)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未开展核酸检测被赋黄码人员:赋码后及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可完成转码。如后续仍未按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将继续进行“赋码”管理。

问:4.黄码人员到哪里采样?

答:(1)涉风险黄码人员:需前往指定黄码采样点采样,或在区域核酸检测时按社区安排的服务时间错峰错时进行采样。

(2)未开展核酸检测被赋黄码人员:可在社区安排下,于区域核酸检测开展时间内错峰错时采样;可凭自身赋码短信提醒或苏康码弹窗提示,于便民采样点开放时间内采样。

特别要注意的是:黄码人员外出期间必须严格执行“五不”原则,即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酒吧等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问:5.如何完成转码?

答:被赋予黄码的人员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可通过“苏周到”APP提交转绿码申请,也可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转绿码事宜。

    如市民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可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登记,由社区汇总审核转码。无固定居所的旅居人员也可通过“苏周到”APP提交黄码转绿码申请。

请转码申请人及时关注转码动态,如有需要,请拨打昆山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鹿路通也对苏康码页面进行升级
增加弹框提示
提醒未按要求做核酸检测的人员
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我的苏康码

为什么出现了弹框提示?

出入公共场所

搭乘公共交通等

无法出示正常的苏康码

我该怎么办?

怎么取消这个弹框提示呢?

……

请不要惊慌

小昆给您一一解答

Q  为什么我的苏康码会出现弹框提示,无法正常展示苏康码?

A 为进一步提升机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对于“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跨省通勤人员、重点行业人员)”“昆山市域内未按要求完成区域核酸的人员”以及“外省来(返)昆落地检人员”进行弹框提示,督促提醒其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Q  哪些人会收到苏康码页面的弹框提示呢?

A  主要涉及三类人员

  一是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跨省通勤人员、重点行业人员),弹框提示如下:

二是昆山市域内未按要求完成区域核酸的人员,弹框提示如下:

三是外省来(返)昆落地检人员,弹框提示如下:

Q  怎么解除苏康码页面的弹框提示呢?

A 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弹窗提示将自动解除。

   

来源:昆山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