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行风热线 / 直播预告

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下午1:00—1:30

嘉宾: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副校长 王燕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本周五(8月20日)第九十二期《政风行风热线》上线的直播单位是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主题是“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加本期直播节目的嘉宾是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副校长王燕。

上期投诉回复:

市民反映:震川中学老师在家里(佳盛花园)给十几个小孩补课,希望给予相应的处罚。

震川中学回复:根据热线反馈问题,我校及时跟进了解情况,该教师在七月份因朋友间情谊,确有对几位朋友家孩子进行过辅导,并且在七月底之前结束了相关辅导。

另外,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该教师在放暑假之前,已将相关情况在校办进行了报备。接到热线反映后,校领导第一时间与其谈话,明确要求该教师正视问题,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市民反映:市民表示震川高级中学10班数学老师教学质量不好,导致学生学习成绩较差,故市民来电希望能够更换数学老师。

震川中学回复:这位数学老师是我校入职十多年的骨干教师,目前已带过3届高三毕业班,平时工作认真勤恳,业务上也有较强的钻研精神,课余辅导学生热忱耐心,同行评价都很好。

上学期期末考试,这位老师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在平行班属于中等偏上。阶段性的教学成绩有起伏波动也是正常现象。另外,教学过程中教师教与学生学,是双向互动的过程,所以可能存在该老师教学的方式方法与个别学生的学习接纳上存在不适应的情况,教学沟通可能存在不通畅的问题,从而导致问题、误会的产生。鉴于热线反馈的情况,我校也会及时关注了解情况,加强师生沟通与家校沟通,改进工作细节,完善教学过程,开诚布公,以期形成更好的班级教学氛围,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在节目中,市民朋友们可以拨打直播热线57313800、57313810,参与到直播节目中去,也可关注“昆山视听”微信公众号参加直播互动,收看收听。栏目直播时间为每周五13:00—13:30。

通过电台、APP、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

1.电台直播:昆山人民广播电台(FM88.9兆赫)。

2.APP直播:第一昆山进行视频直播。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入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