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行风热线 / 直播预告

构建“蓝盾畅安”体系 争创和谐出行环境

时间: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下午1:00—1:30

嘉宾:昆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沈剑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27日,昆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FM88.9《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昆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沈剑围绕本期节目议题“构建‘蓝盾畅安’体系争创和谐出行环境”与听众观众展开交流互动。

近年来,昆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安全、畅行、文明、智慧、服务”五项核心要求,统筹推进预防事故保安全、规范执法护稳定、科技赋能保畅行、协同共治优秩序、便民利企促发展、从严治警强队伍“六项建设”,全面推进六大攻坚行动,致力构建“566蓝盾畅安”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交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提供更加友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节目中,昆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介绍了交通秩序优化提升,鲲鹏蓝海智慧赋能和“566蓝盾畅安”交通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描述了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在防事故、严执法、保畅行、优秩序、惠民生、治队伍中的工作和成效。重点介绍了六项攻坚行动:

一是道路交通源头管控与服务攻坚行动。通过推进人车企“链路管理工程”,实现精准高效的交管源头管控与便民为民服务。

二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与对策攻坚行动。通过事故易发隐患排查,划分交警责任网格,多网融合,“一路一策”“一案多策”防治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事故预防和处置能力。

三是道路交通秩序组织与应急攻坚行动。通过持续升级交管一体化综合指挥中心,深度融入昆山公安蓝海作战平台,不断提优交通秩序组织指挥、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四是道路交通执法打击与监督攻坚行动。结合科技手段,通过集中专项查处、全市域全天候覆盖查处,大力惩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五是道路交通智慧建设与平安微雕攻坚行动。通过升级“一中心四个专办建设”,优化信号策略、净化路面通行、规范交安标准、打造标杆场景,开展“平安微雕”工程,联动“牡丹停智慧停车”,创建精致交通。

六是道路交通全民心防与队伍治理攻坚行动。推进“全民心防”交通安全宣传工程,充分挖掘分众潜能,创新沉浸宣传手段,着眼“全民知危险、会避险”,宣导文明守法、安全回家。

热线互动环节

回答了群众

关于交通法律法规、车驾管业务和

交通违法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咨询

《政风行风热线》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如何收听收看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

FM88.9周五

13:00-13:30

▲扫码下载“第一昆山”APP

节目直播热线

0512-57313800

0512-57313810

投诉平台

“12345”热线电话、“昆山12345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第一昆山”APP、“智慧昆山”APP、“寒山闻钟”。

市民朋友们在咨询和提交诉求内容时,需要在内容前注明“政风行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