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行风热线 / 直播预告

奋进昆山服务新征程 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时间: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下午1:00—1:30

嘉宾: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霞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2月8日,昆山市行政审批局走进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FM88.9《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霞围绕本期节目议题“奋进昆山服务新征程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和听众观众展开交流互动。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举措,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围绕企业服务全周期和个人服务全链条,聚合力升级“马上办”服务体系,优质效提档“e鹿办”智慧专区,延服务推进“云上办”服务场景,深入推进“六服六进”、“元园”服务站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构建服务同质、数据同源、高效协同的政务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助力、为群众办事增效,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节目中

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

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

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开展情况

重点对国办政务服务

线上线下融合试点工作

和“马上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讲解了“六服六进”如何服务企业群众

并对提升政务服务作风效能的问题

作出了解答

↓↓↓

一、以“马上就办”为牵引点,锚定需求方向标。今年以来,我市升级设立“马上办”服务中心,优化“四个一”服务模式,畅通“4+2”诉求受理渠道,实行“1357”快速处办机制。线上“鹿路通”开辟“马上办”服务专区,汇集16个部门50项功能应用360项服务场景。线下打造“市-区镇-村(社区)-园区(商圈)”四级服务网络,目前共有市级工作组39个、区镇服务中心12个、村(社区)服务站343个、园区(商圈)服务点14个。聚焦“大事、小事、急事、难事”,以“六个一”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马上办服务。“马上办”服务中心通过上门办、集成办等方式服务了我市各类企业10900余家。

二、以“国办试点”为发力点,打造数智新动能。今年以来,我市紧抓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国家试点契机,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不断推进线上各端政务服务更便捷,线下兜底政务服务更规范,形成“建设集约、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着力强化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总入口”升级,实现鹿路通APP、江苏政务服务网昆山旗舰店、元园企服云台及热线电话线上“四端融合”;二是强化“智慧化”服务,发挥率先入驻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势,率先探索实践AI智能问答、服务预审、导办帮办等服务;三是强化“好差评”运用,建立“好差评”与“办不成事”窗口融合对接机制,打通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四是强化“疑难事”解决,规范实体大厅建设、推动“一窗受理”改革能效,企业群众满意率提高至99.6%以上。

三、以“六服六进”为支撑点,布局服务新生态。今年,市行政审批局依托“1+20+N”(1个市级中心,20个区镇、分中心,N个便民服务点)的政务服务阵地,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企业服务进银行、高频服务进楼宇、自助服务进商圈、便民服务进景区、邻里服务进社区“六服六进”工作,打造全新的15分钟“政务服务圈”。今年已联合21个部门成功开展活动152场,上门服务企业95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确保月月有服务、月月有主题、月月聚需求、月月见成效。

热线互动环节中

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

回答了关于

“马上办”群众诉求反映渠道

企业厂房装修项目备案办理

等问题

↓↓↓

《政风行风热线》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在群众与政府间架起了一座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收听收看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FM88.9周五13:00-13:30

▲扫码下载“第一昆山”APP

节目直播热线

0512-57313800

0512-57313810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